實用的發聲課技巧

實用的發聲課技巧

線上發聲學員 侯佩君

感謝小蛙老師讓我復訓!上了兩次線上發聲課,感覺理論聽的更懂了!操作上也更加順利。小蛙老師讓我明白,學習發聲不是單純練有關聲音的技巧,而是一段探索身體的旅程。在上課過程中,我剛好胃食道逆流復發。有時會咳嗽,聲音沙啞到失去控制。身為靠聲音吃飯的人,雖然還沒有老師那麼厲害,卻有種突然失去全世界的錯覺。

相較之前完全沒上過課,現在的我比較不害怕了,從跟身體的不舒服抗爭到現在的和平共處。很感謝先前老師建議我去醫院檢查,讓我發現一直以來的隱性問題,有了挽救聲音的機會XD對我來說,老師發聲課教的技巧超級實用!每天上班都可以直接派上用場。老師常會用自己的例子鼓勵我們練習,這讓我了解,想變得卓越一點都不能偷懶。就算身邊不一定有人會發現你退步,身體也都會告訴你。我在課程中練習,對身體的感知能力好像有隨之提高,聽力也有小小進步。

小蛙老師跟其他老師最大的不同在於:在聲音領域她已經到達某種高度,但在教學時卻能做到暫時歸零,去耐心同理初心者到底哪裡卡關。並且想辦法用各種方式,讓學生可以真正理解,很少老師能做到這點。

問問題時,小蛙老師不會覺得被找麻煩了,而是有種「我好興奮呀!你快來問我一些我沒想過的問題!」的感覺XD

老師說她每次上一樣的課,最後都長得不一樣。我也是有類似的感覺,她已經可以靈活的運用知識,並且因材施教。每次上老師的課都能學到新東西,不會聽膩,連觀察同學都是種練習。

再次感謝老師讓我有持續練習的機會,有你真好😭😭期待你再開實體的發聲課程~~~~(吶喊)

詳細課程內容請見:基礎發聲訓練課程


[ 視訊發聲課學員心得 ] 延伸閱讀



探索更多來自 衍聲說藝坊naturalvoices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