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dcast節目-聲音便利貼-說說故事

Podcast節目聲音便利貼

Podcast節目-聲音便利貼-說說故事

歡迎收聽《聲音便利貼》Podcast,我是邱筑君,一名聲音講師,也是一位聲音表演者,我喜歡戲劇、相聲、配音、唱歌,各種與聲音相關的藝術表演,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對聲音的理解與看法,希望您能喜歡。

這個節目分成四個單元:
好好說話-聊聊平時說話該注意哪些事。
聽聽相聲-介紹相聲與相聲演員的對談。
說說故事-分享故事劇樂部短篇故事。
聊聊繪本-繪本推薦及故事分析。

【說說故事】「神奇吹笛手」轉換視角讓悲劇轉化為喜劇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編劇&演員 黃元蓓

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有趣的德國童話故事「神奇吹笛手」,還邀請到我們的演員兼編劇元蓓再次來與我們聊聊,像「動物瀕友會」這般描述瀕臨絕種動物的悲情故事,如何轉換視角,以喜劇的方式呈現,跟著元蓓一起學習劇本寫作技巧吧~

【說說故事】「鹿角還狗哥」故事劇樂部表演形式的演化之路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演員 王世宇(王董)

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有趣的中國童話故事「鹿角還狗哥」,還邀請到演員王董來與我們聊聊,當年第一次進團觀摩,是如何「受到驚嚇」而落跑,後來又被找回來當演員的歷程,以及自從王董加入後,帶來的演出形式活化與改變。

【說說故事】「天鵝湖」遙遠過去的那段黑歷史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演員 羅紫瀅

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「天鵝湖」,還邀請到演員紫瀅來與我們聊聊,當年是怎麼一起開始玩聲音,以及當年的那段不為人知的配音歷史~

【說說故事】「快樂王子」中篇創作故事

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改編的中篇故事「快樂王子」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原本要飛往南方過冬的小燕子,遇見了擔心城市人民生活的快樂王子雕像,小燕子決定暫時不去南方,留下來幫助快樂王子將身上的寶石分送給他的子民們,當寶石與金箔逐漸分送出去,小燕子是否會陪伴快樂王子到最後呢?

【說說故事】「年獸的故事」故事劇樂部演員們的春節生活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演員 張凱婷、王世宇、林燦煌、陳立中、李芯怡

這集恰逢農曆春節,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熱鬧的年節故事「年獸的故事」,到底大家過年都在做什麼?家裡有些什麼過年的習俗跟習慣?就讓故事劇樂部演員們熱鬧陪大家過年假~祝大家新的一年錢兔似錦、兔來運轉、好運一整年~新春快樂!

【說說故事】「彼得與狼」從模仿老鼠的人學習成為擬老鼠的過程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觀眾 黃依婷、林安祈、林安頡

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活潑可愛的音樂劇故事「彼得與狼」,還請到愛說愛演的安姊妹,不但有即興生日快樂歌、腹語表演,還能侃侃跟大家分析如何「從假裝是老鼠的人」變成「擬老鼠」的過程,分享來故事劇樂部聽故事之後,怎麼讓表演及編寫劇本更加豐富,讓我們再次從小孩及家長視角來認識故事劇樂部吧~

【說說故事】「最後一片葉子」聽故事增進情緒表達與情境感受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觀眾 李佳桂、謝孟璇、謝孟蓉

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「最後一片葉子」,比較走內心戲的故事,這集請到六歲就聽我們故事長大的雙胞胎小粉絲及媽媽,跟我們分享來故事劇樂部聽故事之後,怎麼運用在生活中,讓我們一起從小孩及家長視角來認識故事劇樂部吧~

【說說故事】「黃牛與水牛」團員們的真心話大冒險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演員 張凱婷、羅紫瀅、蕭妤真、陳立中、曾莉婷(小小)、王世宇(王董)、林燦煌(小煌)

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臺灣民間故事「黃牛與水牛」,先民運用與閩南語「換」跟「沒有」的諧音,想像出有趣的故事。在podcast滿週年的這集,要來訪問團員們錄製podcast的感受,說說跟現場演出的不同,也聊到之前上警廣現場節目跟預錄的不同。
就讓我們走入故事劇樂部排練日常,了解團員們平時都是怎麼彼此吐嘈的吧~

【說說故事】「太陽山的寶藏」歡樂又放鬆的故事劇樂部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觀眾 鍾小青

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民間故事「太陽山的寶藏」,並邀請從十年前創團便一直支持我們的VIP觀眾小青姐,來與我們聊聊每個月在故事劇樂部歡樂及放鬆的感受,又怎麼把說故事學習到的聲音情緒,應用在生活及工作裡。



探索更多來自 衍聲說藝坊naturalvoices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