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dcast節目-聲音便利貼-主題之外

Podcast節目聲音便利貼

Podcast節目-聲音便利貼-主題之外

歡迎收聽《聲音便利貼》Podcast,我是邱筑君,一名聲音講師,也是一位聲音表演者,我喜歡戲劇、相聲、配音、唱歌,各種與聲音相關的藝術表演,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對聲音的理解與看法,希望您能喜歡。

這個節目分成四個單元:
好好說話-聊聊平時說話該注意哪些事。
聽聽相聲-介紹相聲與相聲演員的對談。
說說故事-分享故事劇樂部短篇故事。
聊聊繪本-繪本推薦及故事分析。

【主題之外】以行動引領人們清晰看見自己內在-培訓助人者的直感教練中心

特別來賓/台灣直感教練中心 創辦人 黃喬伊

這集我們邀請到台灣直感教練中心創辦人黃喬伊老師,喬伊老師運用牌卡結合教練系統,這些年來協助許多企業、個人看見自己內在的期待與傷痛,以教練系統引導大家,採取行動找回生命目標。
到底喬伊老師是怎麼接觸歐卡,甚至後來設計出更適合東方社會的the deep潛意識投射卡,讓牌卡能更符合需求,讓助人者在使用上達到更高效益。

【主題之外】聽覺的科學-雅文聽語文教基金會幫助聽損兒聽跟說

特別來賓/雅文聽語文教基金會 研究員 洪宣眉

這集我們邀請到雅文聽語文教基金會洪宣眉研究員,與我們聊聊聽覺的科學。
我們知道皮膚過敏、鼻子過敏,沒想到聽覺竟然也會過敏!聽覺過敏到底是什麼呢?
每個人的聲紋是獨一無二的,聲紋辨識現在已經在哪些地方運用了?
雅文聽語基金會運用聽學口語法,幫助家長引導聽損兒學習聽說,最近也推出了「紅盒子裡的秘密」首支聽損兒配音動畫,是由好幾位六歲聽損兒童所獻聲。
這集,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聽覺世界吧~

【主題之外】用手作與故事連結家鄉情感-發願為百間偏鄉孩童說故事

特別來賓/手作故事團 團長饒嘉真&團員季家瑜、陳秋芬

這集我們邀請到花蓮在地劇團【手作故事團】,與我們聊聊十年前為什麼會成立,以及在過程中,是如何結合手作與說故事,是怎麼找到定位,甚至後來還發願要到一百間偏鄉小學說故事給孩童聽,讓偏鄉孩子也能感受故事及閱讀的美好。在偏鄉學校演出有很多感動及有趣的經驗,這集就讓我們聽聽【手作故事團】的故事吧~
消息。

【主題之外】看見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-專訪全球客家串流計畫入選串流者

特別來賓/全球客家串流計畫入選串流者 李沅臻、鐘婕安

這集邀請到「全球客家串流計畫」入選串流者,李沅臻、鐘婕安兩位優秀創作者,跟我們聊聊他們的作品與創作歷程。

沅臻的創作主題為「頭家娘做麼个-後山客家女性的生命儀式」以三組閩客通婚家庭,能說流利客語的「頭家娘」為主題創作,以戲劇形式呈現這些頭家娘,在語言文化差異下,怎麼影響著她們的「頭家娘養成之路」,讓更多觀眾認識當代客家女性的不同面貌。

婕安的創作主題為「禾日木枝的清暉」,以參與、觀察及訪談苗栗縣清暉老人養護中心的形式,探討苗栗客家族群在老化過程中面對的困境,並以客家聚落高齡面對現今世代的奇想做主題出發,在看似寫實的影像紀實中所分岔出的現實魔幻,作為面對客家現況的提問。

全球串流計畫將在11/13舉行成果發表會,11/11-20於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成果展覽活動。成果發表會的細節將於10/29的推廣宣傳活動中發表,10/29當天也會邀請春麵樂隊主唱賴予喬到現場分享音樂創作歷程。大家可以追蹤「全國客家串流計畫」的FB粉絲專頁,以及「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」官網,得知活動最新消息。

【主題之外】相聲其實也可以很生活-馬來西亞相聲與華語文的推廣與傳承

特別來賓/藝言堂創辦人&馬來西亞相聲演員 蘇維勝

這集依舊邀請到馬來西亞的蘇維勝老師,聊聊創辦【藝言堂】、從事相聲及華語文教育推廣的心路歷程。雖然期間因為疫情出現危機,卻也因製作網路影片,反而創造出新轉機。不論是想對馬來西亞相聲及華語文教育有更多瞭解,或想認識藝言堂的朋友們,千萬不要錯過這集節目。

【主題之外】用戲劇引領對生命的尊重-與親子一同體驗繪本樂趣

特別來賓/頑書趣工作室 團長陳虹汶&副團長黃小美

這集我們邀請到虹汶、小美,與我們聊聊當初為什麼會自己成立劇團,在頑書趣創作戲劇的過程中,是如何以「尊重」及「親子互動」為原則,引領大小朋友們認識繪本,理解並尊重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、事、物。不論是想對頑書趣有更多瞭解,或想多瞭解親子戲劇的朋友們,千萬不要錯過這集節目。

【主題之外】回望童心的感動-如何挑選好繪本

特別來賓/繪本創作、禪繞畫、輕彩繪講師 歐玲瀞

這集我們邀請到玲瀞老師,與我們聊聊當初怎麼踏入繪本與繪畫領域,也請玲瀞老師教大家,第一次接觸繪本時該怎麼挑選,各年齡層分別適合閱讀什麼樣的繪本呢?不論是想對玲瀞老師有更多瞭解,或想多瞭解閱讀繪本的朋友們,千萬不要錯過這集節目。



探索更多來自 衍聲說藝坊naturalvoices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